救赎智齿

爱要面目全非才好看。

【借我番外一】朱慕白小朋友成长日记

–––––––

感谢大家对《借我》的喜欢

答应大家的番外来啦!


是关于女儿的故事。

––––




  

【朱慕白成长日记之名字的含义】


  

001


  

朱慕白小朋友在第五次被别人问起自己名字含义的时候,终于爆发了。


  

十二岁的小姑娘扎着马尾,哼哧哼哧地跑回家,换好拖鞋,书包一甩,便扑到正躺沙发的俩爹身上,硬是挤进两人中间,学着两人的姿势也躺了下去。


  

一家三口整整齐齐,瘫在了沙发上,开始看电视。





  

002


  

"沈教授,拼尽全力守护一个人,真的值得吗?"

电视机里,一个女孩问着身旁穿着蓝色西装的男人。

"值得。"男人答道。


  



  

朱慕白小朋友认出来了。


  

那个穿西装的男人,就是现在瘫在她左手边的,她爹。


  

又一个穿皮衣的男人出现了。


  

……


  

啊…这也是她爹。


  

在右手边呢。





  

003


  

暂时还看不太懂这部叫做《镇魂》的电视剧的朱慕白小朋友叹了口气。


  

啊…

一部剧看了七年了!!!

七年了!!


  

她记得,从她刚被接到这个家里来,两个爸爸就在看这部剧了。


  

看不烦吗?


  



  

算了。

大人好难懂。




  

004


  

看着电视机里两个爹爹装作客套地聊着天,朱慕白终于想起今天回来的主要任务。


  

"爹。"朱慕白小朋友瓮声瓮气地开了口。


  

"诶。"

两位休假赋闲在家的影帝同时应了声。


  

"我为什么叫慕白啊?"

小姑娘终于问出了许久以来的疑惑。




  

她想起她还很小很小,小到还在幼儿园学写自己名字的时候,就曾一度苦恼于自己名字中那个笔画超多的字。

小朋友实在搞不懂,为什么明明旁边两个字都那么简单,中间那个字偏要一枝独秀。


  

想起这个,她就又不由得想起因为写错自己名字而被老师同学打趣的无数个场景。


  

啊…

脑壳痛。




  

005


  

……


  

两位影帝,沉默了。


  

先没憋住的自然是右手边的白宇。


  

他甚至笑出了气音。


  

……


  

"哥,当初我就跟你说了以后孩子不会同意的。"


  

"可我看你当初不是感动得都快哭了吗?"

朱一龙挑眉看了他一眼,并不甘示弱。


  

"可…可…这也…这也不是你随意定夺我们家闺女姓名的理由。"

白宇的脸火速红了,但仍旧是相当理直气壮。


  

啊不,理不直。


  

气,

也一般。


  

"你当初明明也同意了。"

"我没有。你不要当着闺女的面损害我的形象。"

"你有。"

"我没有。"

"你还哭了。"

"我没有。"

"你还说你爱我。"

"我没有。"



  

"嗯?!你不爱我?"

"……"


  

朱慕白小朋友:"……"





  

006


  

"闺女,那个…你不喜欢这个名字吗?"

女儿控朱一龙还是率先缴械投降,拉着宝贝女儿的小手,温温柔柔地询问道。


  

"也没有不喜欢…"小姑娘嘟囔着,摇了摇头,小小的马尾也在后面跟着动作甩了甩。

"就…有很多人问我是什么意思…我也不懂…所以就来问爸爸们了。"


  

朱慕白大眼睛转了转,接着还是添了句。


  

"还有就中间那个字有点难写。"


  

……


  

看得出来小姑娘对于字不好写这件事的执念很深。






  

007


  

朱一龙和白宇再次陷入了沉思。


  

……


  

该怎么正确地向闺女解释她的名字是自己用来秀恩爱的?



  

在线等,挺急的。






  

008


  

2025年4月16日09:33


  

朱一龙:我的两个小白陪我过生日~

【图片】:白宇抱着六岁的朱慕白小朋友,两人认真地冲着镜头笑着。

两人坐在餐桌前,面前是一个生日蛋糕,上面有三个小人,两个大人,中间牵着一个小孩。



  

不一会,白宇转发了这条微博。


  

白宇WHITE:慕慕祝爸爸生日快乐,我祝哥哥生日快乐~//朱一龙:我的两个小白陪我过生日~【图片】



  

……


  

两条微博下,显然已经炸开了花。



  

【朱一龙微博评论】


  

是脸红呀:来个人扇我一下,我是石锤活在一个abo世界里吗?????我的cp这是已经有孩子了吗????


  

我一直在这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cp有孩子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永远的小笼包呀:哥哥生日快乐!!!!!小妹妹太好看了吧!!!



  

我磕不动了:wait。刚刚白老师是转发了吧?孩子叫慕慕??

→此条追评

我搞到真的了:是吗?朱老师这意思,应该也叫小白吧?


  

此时一只沙雕路过:一个叫慕慕,一个叫小白?我懵逼了??是爱称吗???


  

既然哥哥可以那么妹妹也可以:叫白慕?白慕慕???不行,我的cp不能逆!【不是】


  

2025年了我还在坑底:…艹?我好像get到了什么意思???gnn!! 朱老师太会了吧??


  

我磕不动了回复@2025年了我还在坑底:姐妹求解码?!!!


  

2025年了我还在坑底回复@我磕不动了:是慕白啊!!!朱慕白!!!!朱爱慕白!!!!我艹为什么其实很老土的梗我还是好激动!!!我要被朱大虎甜死了!!!


  

……


  

然后,尚还六岁的朱慕白小朋友喜提热搜。


  

#朱慕白 惨#

#朱一龙白宇 朱慕白#

#朱一龙也太会了吧#

#我一定是活在abo世界#


  

……






  

009


  

"爸爸?"


  

"啊…慕白啊…这个名字呢,等你长大就懂了。"






  

010


  

等你也有爱慕之人之时,就懂了。

 


  

END

评论(29)

热度(3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