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赎智齿

爱要面目全非才好看。

借我【一发完】

–––––––––

"我已经失去过一次,我绝对不想再体验一次,那样的痛苦。"

–––––––––


☆我从自己手里借到十年,一切的怯懦都将被抹去,这一次,换我不顾一切去爱你。


000 

掌声与红毯都已经落下帷幕了。

奖杯被朱一龙搁置在一旁的柜台上,周遭密密麻麻地摆满了用相框裱起来的照片,那张脸变换着表情在白墙的映衬下更显好看。

明明是棱角分明,却也算得上线条柔和,就像一块水蜜桃味的透明硬糖。

"白宇,这是我们认识的第十年,我按照我们的约定拿到了演员的最高殊荣。"

"今天我上台面对众人时,我始终觉得,应该并肩站在这里的,是两个人。"

"四年了,你到底在哪里。"

朱一龙任由脑内风暴肆虐,瘫坐在沙发上,慢慢放松,让整个身体都陷入柔软里。

盯着奖杯和照片柜良久,他终于闭上眼睛,放任眼角泛起点点潮湿。

"恭喜你啊。"一个尚在记忆中的声音响起。

这声音来的虽是突然,但由于太过熟悉,朱一龙没有过多受惊,只是缓缓睁开了眼睛。

朱一龙尊重自己的每一个角色,并且始终相信他们一直鲜活。所以,看到此刻站在自己面前面前的沈巍时,也只是心中微澜。

沈巍还是穿着体面合衬的蓝色西装,标志性的眼镜仍旧架在他略高的鼻梁上。

十年了,沈巍还是沈巍。

朱一龙却不再是当初的朱一龙了。

这十年,千帆历尽,他终究是从籍籍无名到熠熠生光。

而今晚的颁奖典礼,当他的名字被主持人缓缓念出时,他的粉丝时代也终于终结。

终于,他可以不用再更多地借助粉丝的力量,借助一时硕大的流量来赢得更多的机会。

从今以后,他就是品牌。

无需借助他人的渲染。

毕竟他要的,从来都不是粉丝,而是观众。

我来演出,你来欣赏,亦或点评。

我们各自保持最佳的距离,才能收获最佳的美感。

更重要的是,他可以不再惧怕流言蜚语,他终于有资本当着所有人的面说爱。

那些伤人的话语不会再对他和爱人造成伤害,他们已经登顶,不用在意山谷传来的撕心裂肺,鬼哭狼嚎。

可是,他的爱人已经不在他身边了。

于是这一切,顿失滋味。

"好久不见,你怎么来了。"朱一龙终于开口。

"云澜让我来恭喜你。"

沈巍看着眼前人,虽是十分随和的语气,但始终夹杂着些莫名的情绪,他大抵能够猜到七八分,也就实话答道。

听到赵云澜的名字,朱一龙平静的脸色终于有了些波动。

"那他怎么没和你一起来啊。"

大抵还是太想他了,白宇和赵云澜虽说长得一模一样,但始终不是同一个人。

但此情此景,哪怕只是再见到一个模样相似的人,也算是足够。

但显然这也已经是奢求。

"云澜,他觉得他没有来的必要。"沈巍老老实实回答道。

有些刺痛。

随即又是长久的沉默。

"你后悔吗?"

沈巍许是不忍看到眼前人在长久的沉默中又开始胡思乱想些什么,终于选择先一步打破些许尴尬的场面。

"后悔。"

没有过多的问题,朱一龙很快速地答道。

毕竟这四年,他都沉浸在无尽的后悔里痛不欲生。

他向来在意的东西不多,无需多言,自然知晓沈巍问的是什么。

后悔了,后悔放他走了。

这辈子他都不会再回来了。

四年前的一场争执,从此再无人同我粥可温,无人与我立黄昏。

"想重来一次吗?"沈巍也变得干脆起来,直言道。

"怎么重来?"

朱一龙知道,自己此刻肯定就像一条濒死之际又望见活水的鱼。

"我可以借你十年。一旦计划开始实施,你将会回到你和白宇刚认识的那一年,然后重新来过这十年。"

"你可以改变那些曾经发生过的事情。"

"意思就是,你们或许可以有个不一样的结局。"

沈巍说完,又抬手扶了下眼镜。

"为什么要这么帮我。"

"因为云澜说,你们不该是这样的。"

"你,和他,不该是这样的。"

"再者,也算是我和云澜送给你们的一个礼物吧。我们很高兴遇见你们。"

果然,云澜两个字,从沈巍嘴里说出来,总是能够变得无比温柔啊。

朱一龙心里没来由地冒出这么一句,旋即就被自己逗笑了。

他终于舒展了先前一直微蹙的眉头,冲着面前同自己模样无多少差异的男人郑重地点了点头。

"谢谢你,还有云澜。"

"我想要重来一次。"

小白,等等我。

再给我一个机会,重新把你寻回我身边。

001 

☆现在想来,初见大抵也算得上是一见钟情。掌心的温度和春天的风,他们都在替我悄悄表白于你。

待朱一龙说完那句话后,便双眼蒙黑,坠入了梦乡。

梦里沈巍的声音让人很是安心。

朱一龙听见他说:"十年后我会重新来找你,到时候如果还是后悔了,告诉我,你就还可以再回来。"

也算是不亏本的买卖啊。

朱一龙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在自己的公务车上了。

他揉了揉尚还惺忪的眼,有些恍惚。

一旁的助理低头玩着手机,像是察觉到自家艺人的动作,终于抬头转过视线。

"龙哥你醒了?我们马上就到了。要不让木木给你再修整一下头发?"

"没事不用了,我们这是去哪?"

"镇魂开机宴啊。怎么,睡一觉睡糊涂了?"助理冲他有些调侃地笑笑。

他真的回来了。

朱一龙大脑瞬时有些当机,虽说他本就相信沈巍有这个能力,但当一切都真真实实地发生在自己身上时,还是未免有些震惊。

但是镇魂两个字,是清清楚楚地落入耳中,振聋发聩。

终于。

要再见到他了吗?

二十七岁的白宇,一如自己记忆里最好看的模样。

那是他们正好时光里的白宇。

朱一龙想到这里,不自主地攥紧了衣角。

他有些紧张。

四年了,那张脸日日光顾他的梦境。

但梦哪怕再美好也有醒来的那一天。

而梦境越是美好,现实就越是冰冷。

你说你这么好,怎么就对我如此残忍,叫我日夜辗转,痛不欲生。

"朱老师,我们到了。"

助理的声音及时响起,终于将朱一龙游走的思绪拉回现实。

朱一龙有些心悸,慢慢打开车门,一边做着深呼吸。

又是一个十年,小白,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再辜负你。

朱一龙同导演打完招呼后,便安静地跟着工作人员去往休息室–––正如十年前的他一样。

"你的搭档就在那里。"导演的声音尚在脑中回响。

"我知道。"这是朱一龙心里的声音。

休息室的门终于被打开,朱一龙意料之中的那个人早已挂上灿烂的笑容,看向自己时眉眼弯弯。

面前的身影和朱一龙记忆中的初见完美重叠,就连那人笑容的弧度都可以算得上一模一样。

他真的回来了。

朱一龙不知道此刻自己的心情,应该用什么来形容才最为贴切。

世间情感千万种,最是失而复得,让人激动。

朱一龙能够感觉到自己自然垂下的手有些颤抖,此情此景下,他只想冲上去和自己心爱的人来一个绵长而缠绵的拥抱,再于他的耳侧诉尽自己无崖的思念。

可是他不能,旁人眼中,这才是他们第一次遇见。

未几,那人伸出手。

"初次见面,你好,白宇。"

不是,不是初次见面的。

是好久不见。

朱一龙心里暗自纠正道。

然后,他也伸出手,接住了那人主动发出的友善信号。

"你好,朱一龙。"

白宇的手小小的,几乎被朱一龙宽大的手握了个全。

朱一龙突然想起,在之前的那个十年里,他们在一起后,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他们俩一起瘫在家里的沙发上。

那时的白宇突发奇想,将朱一龙的手勾了过去,然后学着那些烂俗偶像剧的特有情节,将自己的手心郑重又温柔地贴上爱人的手心。

"天,哥哥你的手怎么比我大这么多。"白宇看着俩人鲜明的对比,惊讶道。

"要不说我是哥哥呢。"朱一龙的声音有些低沉,旋即狡黠一笑,选择主动出击,与心上人来了个十指相扣。

这还不算,朱一龙又是一个翻身,将还没从"对着两人紧扣的手傻乐"这一状态回中回过神来的白宇压至身下。

紧接着的自然是巫山云雨,香汗淋漓。

"龙哥你多大呀?"白宇的声音冲破了朱一龙的回忆,他终于反应过来,看向两人尚还交握的手,霎时间有些尴尬,虽说还是有些留恋对方掌心的温度,也只好悻悻地松开了。

"我啊,八八年的。"饶是再尴尬,朱一龙也没忘礼貌性地回答了白宇的问题。

虽然他完完全全知道,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

但他至少还是得跟着流程来。

毕竟现在每一步都得慎重。

果然。

"哇塞,龙哥你居然比我大啊!那我龙哥还是叫对了的。"

白宇像一只受了惊的小猫,瞪大双眼,嘴巴故作夸张地张成了O型。逗得一旁的工作人员也笑开了花。

对于这个调侃,朱一龙还记得,上一个十年里的他,回答的是:"你比我小?!"

当然,当时的朱一龙应该也没想到,白宇是那种刮下胡子就能成为标准高中生模样的剧抛脸。

"叫哥哥也可以。"

朱先生突然又不想按照原先的程序来了。

他好久没听过那人叫他哥哥了。

他很想念。

现场的气氛大抵有了那么三秒钟的死寂。

"哥哥。"

白宇虽然有些蒙,但想了想,这个尴尬的场面还是得自己来收。

再虽然面前的这位未来的搭档这句话非常意味不明,而且他还嗅到了什么不太安全的气息。

但,怎奈何他长得好看啊。

不就是叫哥哥嘛,有什么值得扭扭捏捏的。

朱一龙又笑了。

妈的真好看。

白宇想起来前段时间刚刚读完的《镇魂》原著,赵云澜在看见沈巍变长发的时候说的那句话。

"大大大大大美人,洒家这辈子值了。"

这声哥哥,值了。

白宇心想。

果然,无论时光怎么往复,他的小白永远都是那个最会照顾别人,也最会为别人着想的那个人。

虽说朱一龙知道这声哥哥大抵有些给他台阶下的意思,但他还是很开心。

因为他不得不承认,分别四年的折磨,自己早如病态一般贪恋这声里的柔软,和宛如孩童一般的干净纯粹。

而再过一段时间,朱一龙知道,这声哥哥里还会加入悱恻的眷恋与缠绵。

"你是人间四月天,是我辗转难眠的深深爱恋。"

开机。

故事也正式开启。

是沈巍和赵云澜,也是朱一龙和他的小白。

"又是一个十年呢。"

应付完媒体,朱一龙终于有时间放松下来,瘫坐在保姆车后座上便又开始整理思绪。

"话说明年啊,应该还会和那群女孩儿见面吧。"

想起镇魂女孩,朱一龙又忍不住扬起嘴角。

"不知道,她们还好吗?

哦对,现在他们还不认识我们。

没关系,明年夏天,我们再见。

到时候我一定在心里再和你们说一句,好久不见。"

思绪再拉回,朱一龙对着已经换好的屏保开始思索。

他对自己的新屏保非常满意。

那张图片是他在微博上搜到的自认为白宇最好看的一张照片。

盯着屏保上的爱人,朱一龙心里终于打起了算盘。

或许他得好好制定一个计划了。

"关于拯救朱一龙的爱情的计划"

这一次,你跑不掉啦。

002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

☆古人说酒是好东西,当初你鼓起勇气酒后捧出真心,而怯懦如我,没敢回应。

而现在,我回来补上欠你的,我的这份真心。

进组后的日子同前一个十年确实没有什么区别。

但由于是第二次出演,朱一龙对于沈巍这个角色早就驾轻就熟。

这也就表明,朱先生用不着像以前那样一头扎进剧本,而可以花更多时间在观察爱人身上。

对的,没错,观察白宇。

开机已经两个月了,而他看着白宇在剧组四处乱窜也有两个月了。

他倒是发现了好多从前不曾发现的细节。

原来的他只是知道白宇在片场喜欢乱蹦哒,而不知道:他也会随手整理起场工遗落的道具;片场附近的那只流浪猫,那段时间也经常被他喂养;他心情不好的时候,会选择偷偷躲到休息室的角落里,抽烟或者发呆。

但日常还是两人在一块的时候相对更多,朱一龙也会更加主动地将自己的小板凳或者休息椅搬到白宇附近,有精神的时候俩人就聊天唱歌;疲倦的时候,俩人就选择并肩躺着,睡觉或者放空。

哦,还有偷拍。

这事是朱一龙先生先动手的。

其实也不怪朱一龙先生,主要是白宇小朋友睡觉的时候太乖了。

嗯对。

是白宇的问题。

况且朱一龙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上一次他也是这么做的。

只是上一次还只是掺杂着暧昧的情愫,这一次,就是明晃晃的喜欢罢了。

然后朱一龙终于迎来了第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剧组每日每夜赶了近两个半月,除了特调处的几号人外,其他演员们几乎都相继杀青。

剧组也终于策划了个小宴席,带着主演们和一些工作人员去了火锅店,也算是小小的犒劳。

朱一龙对于这天大约是计算着日子等的。

因为上一次,他便是在这个时候,做了第一件,后悔的事。

觥筹交错。

两个多月的相处,整个剧组人员之间早就十分熟悉和谐------于是这顿火锅宴到了最后,尚还保持清醒的已经没有几个。

包间里几乎个个都是红脸蛋,有几个工作人员已经趴下了。

剩下的酒鬼们还在忘我地玩着游戏。

朱一龙对于酒精过敏,但看着气氛,也就忍不住尝了个半杯。

而大家也都知道他这一点,也就没有多为难他。

反观白宇就不一样了。

本就是整个剧组的开心果,还跟每一个人都混的挺熟的他自然成了"群起而攻之"的对象。

白宇也是来者不拒,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有六瓶啤酒下肚。

按理来说朱一龙应该去阻止的,但他没有。

他在等。

终于,酒鬼当中不知道谁起了个哄,极大声地喊道:"巍澜抱一个!"

然后一呼百应。

"抱一个!抱一个!"

这一次的朱一龙好整以暇。

然后他慢慢看着白宇,看着他的视线终于从博弈的酒杯转向了自己。

白宇的脸也已经泛红,但一看就知道尚还算是清醒。

但这一次,朱一龙终于捕捉到白宇的眼神从清亮转化为些许茫然的过程。

果然是专业演员。

朱一龙心里暗自佩服道。

然后纵容自己的心开始狂跳,就连笑意也爬上了眉梢。

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张开双臂,笑盈盈地看着白宇。

白宇也张开了双臂,嘴角扬起的弧度让眼睛都快要成一条弯弯的缝。

然后他俩便走向彼此,来了个绵长的,没有任何安全距离的拥抱。

周围爆发出狂欢的声音。

有的人看着他们眉眼弯弯,有的人吹起了口哨,还有的人学着赵云澜"哇哦"了一声。

这个拥抱,两个人都很用力,像是要紧紧把对方箍在自己怀里。

他们的全身都紧密地贴合着,隔着布料,都还能感受到彼此火热的身体和加速的心跳。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是谁先松了手,这个拥抱才得以结束。

散席的时候,意料之中。

白宇的助理小林,忙慌着将有些意识不清的白宇塞到了朱一龙怀里,嘴里很抱歉似地解释着:"朱老师可以麻烦您帮我把宇哥送回去吗,我现在有非常非常要紧的事情,实在是没有办法。"

啧,大晚上十二点多,一个全职的小助理会有什么急事。

朱一龙心里暗自嫌弃白宇给助理安排的这个借口未免有些蹩脚,但脸上仍旧配合装出善解人意的模样道:"好的好的,你去忙吧。没关系,我把他送回酒店就行。"

小林肉眼可见地,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道了个谢便一溜烟跑得没影。

朱一龙将几乎挂在自己身上的白宇扒拉了下来,选择用扶的方式将白宇给弄上了自己的保姆车。

司机把他们送到酒店楼下便自行离开,正欲下车的朱一龙看着一旁装睡的白宇,悄无声息地笑了。

帮忙关上白宇房门那一瞬间,朱一龙被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装睡的那人终于醒了,抱着朱一龙靠向了一旁的墙。

漫天的吻落了下来。

白宇微闭着眼睛,但丝毫不影响他能次次将自己的唇,准确无误地落在朱一龙的唇上。

他的吻又急又狠,像是抱着视死如归的态度。

唇齿相贴间,朱一龙清楚地听见白宇有些嘶哑的声音。

"哥哥我喜欢你"

"我爱你"

刹那间,有什么液体疯狂地涌上了朱一龙的双眼。

他开始回应对方的吻,一只手环住怀中的人,另一只手顺着背爬上白宇的头顶,微微用力将对方的头按向自己。

两人的呼吸也开始紊乱,就连两只舌头也缠绵到了一起。

吻得忘情,虽说呼吸早已粗重起来,却没有人先一步将两人拉入下一个环节。

白宇被亲得身子渐渐软了下来,最开始的凶狠劲也荡然无存,主动权自然而然地转交给了朱一龙。

朱一龙放过白宇已被亲得红肿的唇,顺着嘴角一路向上亲吻到眼角。

然后他尝到了淡淡的咸。

白宇哭了。

朱一龙停下了动作。

相差不大的身高使两人的额头自然地抵在一起,朱一龙双手捧着爱人的脸,看着对方复杂的神色。

有兴奋,有痛苦,有情欲,也有清醒。

"小白,我也爱你"

朱一龙听见自己的声音。

他说出来了。

这一次,他终于没有说:"小白你醉了。"

他说:"小白我爱你。"

白宇的双眼渐渐恢复清明,许是太过高兴,泪水反而绝了堤。

场景突然变得有些好笑,朱一龙面对着泪流满面的白宇手足无措,只是略显笨拙地吻着爱人的眼角,吻着那滚烫的液滴。

这个夜晚他们没有再干别的,只是相拥而眠,白宇在为自己两个多月的旖旎心思画下完美的句号,而朱一龙抱着怀中人,努力平复自己失而复得的激动。

往后余生,日子还长,他们还有大把时光。

那个夜晚过后,剧组里的所有人大抵都感觉到了有什么东西不太一样了。

他们的两个男主之间,仿佛有什么肉眼可见的粉红泡泡到处乱冒。

但考虑到此时人或许尚还可能是戏中人,大抵只是入戏太深导致的共情,众人也没有过多在意。

当然,事实上确实发生了质的变化。

虽说除了那个晚上的两句表白外,两人也未再提起关于情爱的东西,但都默契地开始以对方男友的身份自居。

当然,朱一龙也从每日醒来去白宇房间叫他吃早饭,到慢慢等着怀中人苏醒,一起洗漱过后,再下楼吃饭。

他们睡在一起,但并未有什么逾矩的行为。

毕竟两人心里都暗自清楚,时机还未到来。

时间的滚轮抵达杀青那天。

在镜头下,他们搭肩,白宇把头靠在朱一龙身上拍摄海报。

同样在镜头下,白宇笑着接过朱一龙送来的大朵向日葵。

镜头之外,再无旁人的休息室里,朱一龙为白宇郑重地戴上了那条项链。

是属于两人的情侣项链。

白宇的是“龙爪”。

朱一龙的是“羽毛”。

也是暂别礼物。

“哥哥,我们暂时都别再见面了吧。”

白宇看着眼前人道。

他还是笑着的。

“好”

朱一龙也笑了。

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还需要短暂的别离。

让时间来告诉我们,这份爱情是否真实,是否能够经得住出戏的考验。

“哥哥我爱你。”

“小白,我也爱你。”

紧接着他们交换了一个吻,一触即放。

这是七月酷暑,取景地的树上还有蝉在不停鸣叫。

朱一龙冲白宇挥了挥手,目送他坐上公务车离开。

朱一龙的身后,特调处的景别已经开始拆了。

不远处的龙城大学,上课铃响起。

这个夏天,算是结束了。

003

杀青直到第二年的情人节,他们俩都没有再见过面。

就连互相置顶的微信聊天,也停留在杀青附近那几天,白宇给朱一龙发来的自己下一个剧组的定妆照。

刮了胡子的赵云澜摇身一变成了邻家尚还高中的少年,冲着镜头,露出几乎没有杂质的笑。

收到照片的时候,朱一龙的心又漏了那么一拍。

这是章远,朱一龙想起来少年的名字。

他还记得,这部剧将会在2018发光发亮,赢得一些奖项。

他由衷为他高兴。

随即给心上人回复了一句:"小白好看"

对方没再回复。

待到再见的时候,已经是春节了。

剧组联系他们一起录制主题曲《时间飞行》。

而录制这天,又恰逢情人节。

关于衣着,两人其实也并没有提前商量。

而打照面时,一黑一白的长款羽绒服加同款项链才让两人都有些惊奇。

众人开始调侃,俩人倒是没有否认,只是看着对方,挂满笑意的脸上,两双眼都是亮晶晶的。

"谁让我们天生一对"

朱一龙悄悄把这句话融化在了荡起的嘴角里。

朱一龙很久没有听过这首歌了。

《时间飞行》

在上个十年里,和白宇分开后,他就再也没有听过这首歌。

这首歌和好几首歌一起,躺在手机某个禁忌的歌单里,悄无声息又鲜血淋漓。

但当他走进录音棚的时候,熟悉的旋律一响起,属于巍澜的,属于朱一龙和白宇的回忆不断涌入脑海里。

能够感受到录音室外心上人投来的眼神,朱一龙努力将脑内的一片混沌驱尽,清了清嗓子便开始录制。

"翻涌眼底的光影,和熟悉的身影"

果然,虽是四年没听,但那些旋律早已镌刻进脑海里,只需一个前奏便能唤醒。

一遍过。

朱一龙摘下耳机看向窗外乖乖坐着同他一起唱的白宇,两人眼神交汇,又双双绽出默契的笑容。

到白宇的时候,朱一龙也选择像上次一样,选择在玻璃窗外默默注视。

最后是两人一起录制。

许久未见的两人倒像是要把对方看个够一般,尤其是朱一龙,总是忍不住转过头偷看向身侧之人。

白宇倒是很认真地唱着歌,没有怎么转过头。

到了最后一句,朱一龙终于没有掩饰,光明正大地将自己炽热的眼神投向白宇,白宇也终于转过头,两人和着耳机里的伴奏相视一笑,画下完美的尾音符号。

"跨越时间,我在原地。"

只不过这一次,朱一龙终于捕捉到了白宇同自己对视完后,转过头去又低头露出的、参杂着些许羞涩和幸福的笑。

上一次的他错过了,还是后来自己看最后的mv才注意到,为此他还可惜了好久。

录制完后两人自然是甩开了工作人员们,跑去过节了。

兴许正是逢着过年,大街上也没多少人,两人也就没有多少顾忌,并肩慢慢地走着。

两人靠着的肩膀,一样低垂着的手,最终悄无声息地变成了十指相扣。

下雪的城市颜色很是单一,这雪白的天地间,一白一黑两个身影显得格外相配。

朱一龙记得上一次的录制,也正是他们正式确认关系的时候。

因为醉酒那次他因害怕两人都只是因为入戏太深,而选择推开了白宇,导致白宇在杀青之后对他更加避而不见。

那一次朱一龙用了五个月的时间。

罗浮生杀青的那天,他翻出自己手机里白宇的照片,依旧不安分的心跳与迅速升起的旖旎心思让他终于认识到,他爱上了白宇。

不是沈巍爱上赵云澜,是朱一龙,爱上了白宇。

而认识到这个没多久后,便迎来时间飞行的录制,朱一龙又害怕白宇早就对自己没了那份心思,也就选择用更加委婉的方式---送了一个帽子给白宇,并在帽子的袋子里放了一个纸条。

"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朱一龙写道。

而那天录制结束,两人一同住进工作人员安排的酒店。

朱一龙刚洗完澡,便听见敲门声。

门打开后,他还没来得及反应,门口的人便一个箭步冲了上来,反手关了门的同时,还把朱一龙往墙上一推,随即落下一个真实而小心翼翼的吻。

"哥哥,幸好来得及。"朱一龙听见白宇的声音。

同醉酒那次有些相似的开场,但结局不太一样,这一次,他们上了床。

五个月的离别不但没有冲淡这份浓烈的感情,反而让早已因思念而发了狂的两个男人于这个夜晚,在肌肤之亲中,肆意地诉说衷肠。

但这一次,朱一龙只想和白宇一同在这空荡荡的街上走着。

偶尔经过的行人也不会抛来过多的眼光,他们只需要全心全意牵着手,享受这个偷来的浮生半日闲。

毕竟现在他们仍旧籍籍无名,还能像普通人一般谈情说爱,用不着顾及世俗。

而半年之后,像这种机会就几乎不太可能了。

"哥,我们是不是还得等一段时间。"白宇终于打破宁静,率先开口道。

"嗯,等剧播完了吧。"朱一龙回答道。

"诶你说我们这剧会火吗?"白宇随口问道。

"不知道。"朱一龙回答。

"会。"

但他没说出来。

会很火很火,火到我们会并肩跻身一线,还将有群数量庞大的女孩们,会一直一直,支持我们。

那天朱一龙和白宇走累了,便去路边的一个小店吃了碗面,而后又一同走回了酒店。

在白宇房间两人交换了一个不带情欲的吻后,朱一龙便回了自己房间,毕竟第二天两人都还有行程。

004

☆夏天终究是按时抵达。

这个炽热的、难以忘却的盛夏,终于抵达。

6月13日,镇魂开播。

短短几天迅速掀起热潮,微博陷入被镇魂、沈老师、小澜孩、巍澜支配的局面。

热搜一个接一个,众多网络写手和剪辑手纷纷入坑,b站剪辑、相关同人文数量暴涨。

而朱一龙和白宇的名字,也反复出现在各媒体平台。

镇魂播放量破十亿的那天晚上,朱一龙接到了白宇的电话。

"哥哥,我们这剧好像火了。"

"是啊。"

朱一龙能听出来白宇有些刻意装作镇定的语气,但仍旧不咸不淡地答道。

"我们好像也火了。"

"是啊。"

"哥哥,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白宇对于朱一龙这个反应倒是有些诧异,便开口道。

"小白,你还爱我吗?"

朱一龙仿佛正在等他这句话一般,白宇话音刚落,便开了口。

"爱。你呢,哥哥?"白宇没有犹豫。

"我很爱你,小白,我很爱你。所以我想和你商量一下未来。现在这个势头你也看到了,镇魂正当头,剧播期间我们肯定会有很多共同行程,这段时间我们不用顾忌太多,相处方式和平常差不太多就可以。就算外人看出了什么,他们也只会觉得是巍澜的效果罢了。而剧结束了之后,我们俩公司肯定会协商解绑的事情,为了避嫌,短时期我们肯定很难再在公众面前见面。所以这段时间我们就专心忙自己的事业就可以。而且,记住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不要自乱阵脚,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朱一龙慢慢说着,白宇倒是已经呆了。

原来他的爱人,已经默默想好了这么多事情,关于他们,关于他们的未来。

白宇只觉得,就连此刻涌上心头的所有情绪,都在叫嚣着:"这辈子就他了。"

对,这辈子就他了。

朱一龙记得当初,他在网上看到过女孩们形容一八年七月三号的一段话。

"那一天他们做了很多事,因为很多活动衣服都是那一套。"

"就好像,把一天,当成了一辈子来过。"

那一天,确实可以算得上是整个盛夏里最让所有参与者难忘的一场狂欢。

他们接受了了很多采访;拍了芭莎;开了双人直播;参加快本录制,演唱了属于他们的歌《地星撞海星》;又于傍晚夜色中,看着从各地赶来的男孩女孩们,泪眼朦胧。

最后,于"高朋满座"中,三次鞠躬,向每一颗真心致以谢意。

很多人后来都说,这个夏天里,那个场景是终生难忘之最。

心爱的两个男人,背负星光,并肩为王。

九十度弯腰,敬谢天地人间。

总而言之,那天很是美好,朱一龙也不曾留过遗憾。所以,这一次,他也只是想着:再来一遍即可,无需多少改变。

只是最后鞠躬的时候,他和白宇站的更近了一些,相互靠着的一双手悄悄变成十指相扣。

虽说前有衣角的遮掩,后有自家工作人员的屏障,这仍旧是个足够大胆的行为。

朱一龙不知道会不会有人仍能看破这份小心翼翼的甜蜜,但他不管,无论多疯狂,他也想把这三鞠躬多加一层执手拜堂的含义。

就算是圆自己一个小小的梦。

后来朱一龙先生想起这件事情,觉得自己还是挺矫情的,但哪怕再来一遍,他也还是会这么做。

啧,或许这就是恋爱中的男人吧。

七月三号那天他们相拥而眠。

因为早就和两家工作室请好了假,次日没人打搅,两人一觉就睡到了上午十一点。

朱一龙倒是先醒开的那一个,但他睁开眼后,发现此情此景过于幸福:酒店一旁单向的落地窗,已经有大片阳光照射进来,洋洋洒洒,落满了床。而怀中有着姣好面容的男人也正熟睡。

他也就没有起床,只是静静地看着。

大抵是感受到这炽热的目光,十分钟后,白宇迷迷糊糊睁开了眼。

一睁眼就对上了心上人的温柔眼波,白宇笑了笑,又凑近亲了亲对方的唇。

"早上好。"

"是中午好了。"

简单洗漱后,两人便点了餐,等待投喂的半个小时中两人便一同坐在沙发上刷着微博。

"哥哥你看,我们昨天的图。"

白宇登的是自己的小号,新关注了好一批镇魂女孩们。

白宇无聊的时候,还把他们分了个类,有"产粮"的"太太"们---主攻画画,剪辑或者写文;还有一些双人站子,主要是跟两人活动,拍照发图之类;当然,还有一些天天转发与他们相关微博热情打call的仿佛在微博买了房的一些女孩。

嗯,都特别可爱。

而这次给朱一龙看的便是某个神仙站子发的昨晚两人在电视台门口的图。

朱一龙靠在白宇身边,听到声后便转过头来,将视线落在了白宇的手机屏上。

"好看。"

"我也觉得。"

"你快保存下来发给我。"

"OK。"

白宇麻利地点击保存后打开微信,点开置顶的聊天框一连发送了好几张。

五分钟后。

"换好了。"朱一龙突然出声,同时把自己的手机支到白宇面前。

白宇愣了一下,默默把自己的手机也对准朱一龙的视线。

行吧,情侣壁纸也算是就这么默契地设好了。

"哎哥哥,你说那群小女孩们有没有看出来我们牵着手啊。"

"不知道诶,不过看到了也没关系。"

"啧,你就不怕今天热搜第一:朱一龙白宇当众牵手。到时候婵姐不非把我俩皮给扒了。"

"不怕。"朱一龙的声音带着毋容置疑的笃定。

简单的两份牛排吃完后,两人便打开家庭影院,依偎在沙发上看起了电影。

影片是王家卫的《春光乍泄》,主演张国荣和梁朝伟。

"哥,你说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分开,或许是因为舆论,或许是因为家庭,你会怎么办。"白宇被电影情节渲染得或许有些难过,不由得共情问道。

"没有如果。"朱一龙笑了笑,伸手摸了摸白宇柔软的发顶。

"我认真的。"

"我也认真的,真的不会有这么一天,小白。除非有一天,你不要我了。"朱一龙说到这里,眼里突然掺了一份悲哀。

他想起了上一次,他的小白最后确实不要他了。

朱一龙不着痕迹地重新收拾了这份情绪,又开口道:"家庭方面你不用担心,我这边已经解决好了。而舆论方面,小白,只要有你在,我真的不怕。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们的关系被迫公布于世,大不了我们先出国进修避一避风头,再回来进军电影届。我想了好久了,等到我们站的足够高了,那么一切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话音刚落,朱一龙又好似想起了什么,又补上了一句。

"哦对了,说起来我妈还让你和我一起回去过中秋节。"

白宇正认真思考着出国进修的可能性,冷不防地被这句话给吓到。

"我靠你什么时候跟你妈说的啊?"

"就过年的时候啊我们刚录完时间飞行没多久。"

"你怎么说的?"

"妈,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叫白宇,28岁,是个很优秀的男演员,也是我上部戏的合作对象。"

"然后?"

"还给她看了你的照片,没了。"

"你妈妈什么反应?"

"最开始确实有点懵了,不过毕竟我之前就跟她进行了多次暗示,她和我爸一块缓冲了一个小时后就没事了,还让我带你回家过中秋。"

……

"等等,多次暗示?"

"就之前有和她普及过同性恋什么的。"

"什么时候?"

"就我们还在拍镇魂的时候啊。"

……

白宇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跳进了某大灰狼不知多早前就布置好的陷阱。

啧。

那天完了之后两人便投身繁忙的工作中,没有再见面,只是每天收工后互相打个电话或者视频,白天工作比较轻松的时候还可以约着打会游戏。

除了不能见面,两人都对这种生活还是挺满意的。白天投身于自己热爱的事业,晚上有心爱的人聊天嬉闹。作为公众人物,更作为一个演员,这种生活大抵也算得上幸福安稳。

白宇这边《绅探》的拍摄确实很紧张,紧张到七月二十五日《镇魂》收官那天,他也没能陪朱一龙去超粉日的直播活动。

然后,朱先生便干了件超级炫酷的事情。

"喜欢小澜孩吗?"

"大家都会喜欢小澜孩啊。"

朱一龙记得上次他是沉默的。

也不是说沉默不好,毕竟这种敏感性话题其实就是别人在挖坑等着你往里跳。

但是毕竟是重来一次,朱一龙觉得,应该可以再勇敢一些。

然后果不其然,当天晚上"朱一龙喜欢小澜孩"和"请镇魂编剧改行"、"镇魂结局 一起死了"等一同冲上热搜。

白宇还给自己发了微信:"朱老师你也太大胆了吧。"

"你知道我不会撒谎。"

啧。

两个人七月四号完了之后一直到八月十六日才见面。

对,七夕节前一天。

本来朱一龙想说和合作商协调一下能不能把日子延后一天,好赶去和白宇过节。结果这个想法出师未捷身先死---被李婵小姐一个白眼掐死在了襁褓之中。

"居一龙你最近给我老实点,那么多双眼睛盯着你俩呢。"

行吧,于是两人还是只有像上一个十年那样,约在了前一天。

白宇还安慰朱一龙说:"没关系,零点一过我们也算是过节了嘛。"

那天他们下午见了面便去吃火锅。两个人带着鸭舌帽和口罩,在熟人老板的安排下从后门进了包间。

提前叮嘱工作室的人处理好了几个私生,这顿饭吃得格外安适。随后两人便回了酒店,洗完澡打游戏,最后也不知道是谁先撩拨,两人从电脑桌转战到了床上。

酒店墙上的钟指向零点的那一瞬间,朱一龙亲了亲身下早已有些迷离的爱人。

"七夕快乐。"

005

见丈母娘这件事情,白宇确实没能躲过去。

车都开到了家楼下,白宇还死拽着朱一龙的衣服一脸视死如归。

朱一龙见着自家小孩一脸壮烈,不由得笑了笑,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安慰道:"没事的,我妈特别喜欢你。"

"真的吗?她真的不会离开你吗?就那种`你要多少钱才能离开我们家龙龙`这种??"

"你电视剧看多了?"

朱一龙一脸无语,但没办法,自己的人,再傻也得宠着。

"没事,你放心,不到五千万我不会答应的。"白宇像是演员魂爆发,立马装出一副忠心耿耿的样子,冲着朱一龙严肃郑重点头道,然而眼角已经是快要憋不住的笑意。

"我把银行卡都给你,不许离开我。"

朱一龙听到这,反而收了之前宠溺无奈的眼神,语气中早就没了开玩笑的意味,而是带着十二分的不容拒绝。

对的,不许离开我。

不许像上次一样,不告而别。

不要丢下我。

想象中的"智斗婆婆"的场景显然没有发生,朱妈妈很是热情地接待了两人,就连父亲也坐在沙发上同他们和蔼地聊着天。

"小白最近在忙些什么啊?"

"他最近在拍戏。"朱一龙没等白宇开口就抢先答道,一只手死死地拉着白宇,一副"护内"的架势反倒是让自家父亲忍俊不禁。

"我问你了吗?你快给我滚去厨房帮你妈。我又不会吃了他。"

听到这里,白宇终于清醒过来,轻轻推了推朱一龙示意他去厨房,在自己爱人万般不舍的眼神下转过头,看向自己未来的爹重新回答了问题。

"谢谢叔叔关心,我最近在拍戏呢。"

白宇不失礼貌地又笑了笑。

随后两人又在书法、茶艺和工作上面闲聊了些。气氛很是和谐,白宇渐渐放下了心中的担忧,而父亲,也对这个"儿子"颇为满意。

吃过晚饭,朱妈妈又拉着白宇好一顿聊天,内容大抵就是"什么时候和亲家吃个饭""一龙这人工作狂,如果他敢忽略了你就告诉我我保准揍他"之类的,白宇一边听一边笑着点头。

两人聊的热火朝天,渐渐开始相见恨晚的时候,一旁的朱一龙终于忍不住开口打断。

"妈,能明天聊吗?我想睡觉了。"

"你要睡你去睡啊。我又没和你聊天。"谁料自家母亲一个白眼,脸上的嫌弃都快溢出来。

"没事,我和阿姨聊得挺开心的。你今天开车肯定累了,你先去睡吧。"白宇也劝道,心里还寻思着说不定再聊下去,还能从阿姨口中得知更多爱人的往事。

朱一龙那些,他未能参与的,过往的日子。

朱一龙显然是料到了这"一致对外"的场景,直接走过来,皱了皱眉,凑到自家母亲耳旁悄悄说了些什么。

朱一龙的耳语显然奏了效。

"那小白啊,我们明天再聊。你们两个先去休息吧。"

白宇这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朱一龙拉着进了房间。

刚关上门,朱一龙便将白宇抵在了墙上。


006

见家长过后的日子就变得格外安适,两人分别在不同的剧组努力工作,晚上得空就一起玩游戏或者视频聊天。

朱一龙照顾着白宇的胃,也开始一日三餐到点就给工作人员打电话督促他们,让他们监督白宇吃饭,还得发照片让他检查。碰上白宇不吃饭,则直接一个视频过去好声好气地哄着爱人吃饭。

八月无风,有的只有无限的思念与偶尔见面的欣喜与甜蜜。

九月的时候,朱一龙便又开始行动。

首先便是取消了上一个十年里,同白宇前女友的"合作"。二来,爱人公司团建那天,向工作那边请了假,飞去了白宇身边。

他们和众人一起看电影、吃饭,二人世界时便在车里偷偷接吻。

原本约好的媒体仍旧是如约而至,不过这次拍到的不再是所谓的男女亲吻,而是朱一龙白宇一同说笑着上车的身影。

两人没有任何越界的动作,但整个视频能够很完美地传达出"我们很好"这个意思。

拿到视频原片的朱一龙相当满意,尽管白宇仍旧有些不解,但因为信任,也就随朱一龙去了。

所以,十一月里视频的发出,上一次的腥风血雨没再到来,取而代之的是热搜的又一次屠榜。

#朱一龙白宇聚会#

#朱一龙白宇看电影#

#跨越时间 一起飞行#

#白宇公司团建 朱一龙#

#好朋友约个电影怎么了#

至于最后一个热搜,当然是朱一龙先生的杰作。

朱一龙:谢谢小白~电影很好看@白宇WHITE

一分钟后

白宇WHITE:我也觉得~‖朱一龙:谢谢小白~电影很好看@白宇WHITE

发完微博,朱一龙放下白宇的手机,转而拿起自己的,开始翻看评论。

本来以为又会是很无聊的"哥哥我爱你啊啊啊"之类的,结果,点进去之后的界面却让他不得一惊。

他和白宇的微博下面,整整齐齐都是一个样式。

是脸红呀:#好朋友约个电影怎么了#【狗头】【狗头】哥哥们玩的开心就好!情谊久久!话说哥哥们,什么时候拍个电影给妹妹们看看啊?😭

永远的小笼包呀:#好朋友约个电影怎么了#接受哥哥的安利!小笼包一定回去影院支持哒!!话说哥哥什么时候发自拍呀看看妹妹吧!呜呜呜?

是朱先生的火锅:#好朋友约个电影怎么了#收到哥哥安利!哥哥我爱你啊啊啊

我一直在这里:#好朋友约个电影怎么了#友谊地久天长呀呜呜呜!两位哥哥玩得很开心就好啦!我们会一直支持你们的。龙哥冲鸭!#跨越时间 一起飞行#

……

朱一龙慢慢刷着,脸上带着笑。

他想起之前的同一时期,他再没从评论里看到过有关于他的消息。他的粉丝就像是说好了一般绝口不提这个人的存在,甚至诋毁辱骂。偶尔他注意到有在评论区发两人表情包的女孩,正想要回复,一点进去追评,却全是冰冷甚至不堪入目的字眼。

幸好,那些日子都过去了。

他想起来从他穿越回来,特别是自从他们确认关系之后,自己所着手做的那些事情。

两人吃饭碰上私生没再执着地要求销毁底片,甚至选择同他们合作,以隐秘的方式将部分照片漏到粉丝群体里;公开场合朱一龙也会尽量而又适宜地提起白宇的名字;一有新剧两人也是第一时刻为对方宣传等等。

这明显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最开始嚷嚷着解绑的大多数粉丝,也在这种所谓"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之下接受了两人关系好的这一设定。

毕竟现在看来,自己的正主好像恨不得自己的名字和对方永远连在一块。

是他们多虑了。

1+1>2的道理,他们也能渐渐明白。

总之,比起上一个十年来的猖狂,如今的局面显然要和谐得多得多。

朱一龙不免有些庆幸,自己有了重来一次的机会。接受了之前的教训,现在能够有机会换一种方式,去爱白宇,去捍卫他们的爱情。

这一次,朱一龙不想解绑。

甚至,他恨不得,生生世世都同心爱的人绑在一起。

他想起沈巍说过的一句话:"我已经失去过一次,我绝对不想再体验一次,那样的痛苦。"

这是赵云澜之于沈巍,也同样,是如今的白宇之于朱一龙。

"这辈子,就算是死我也要把你勒死在我的怀里。"

007

"我一直在这里,等一个同框。"

朱一龙用微博小号网上冲着浪,正逛着剧版镇魂的超话,便看到了这样一则微博。

鬼使神差的,他又点开了评论区。

评论区齐齐整整的四个字:"俺也一样",偶尔有破坏队形的,定睛一看,也是配有同样的四个字的沙雕熊猫头。

朱一龙先生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

白宇洗完澡刚出浴室,就看见自家男朋友瘫在沙发上傻笑,眼里分明还带了万分的温柔。

白宇心下了然:多半是关于那群女孩们的事了。

喝完茶几上朱一龙准备的热牛奶,白宇便径直朝爱人走了过去。他没说话,直接就往对方怀里钻。朱一龙也释放原本圈着的手,等到白宇在自己怀里摆好姿势后又重新放了下来,右手搭上爱人的腰,顺便又把怀里的人箍紧了些许。

白宇好奇地把脸凑到了朱一龙手机面前,也看到了那则微博。

白宇没再说话,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同框吗?男朋友。"朱一龙率先打破平静,温和地询问着爱人。

"她们应该很想看到我们一起吧。"白宇没有直接回答问题。

"不只是她们想,我也想和我男朋友同框。"

朱一龙笑了笑,低下头轻轻吻了吻怀中人的额头,说道。

想和你同框。

想实现女孩们的愿望。

想和你再次一起站在舞台上。

想向世界宣示对你的主权。

想向全世界炫耀,我,有一个叫白宇的男朋友。

白宇没有开口,但却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的态度。

白宇将脸凑到朱一龙的肩旁,开始亲吻他的脖颈。

…………

第一个十年里的2018年12月31日夜,朱一龙白宇分别参加了湖南卫视和东方卫视的跨年演唱会。分别演唱了《男孩》与《寂寞的季节》。镇魂女孩们电视手机平板笔记本几手抓,正紧张时,却惊喜地等来了两人的同时出场。

两抹人影一白一黑,像极了他们的"婚纱"。

那时的朱一龙唱"loving you",心里想着自己的"男孩"。

因为,那是他的男孩。

那个会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着的,是他的,也只能是他一个人的男孩。

他和他的男孩,认识在暖春,相爱在盛夏。

这也许注定了他们的爱情会永远如春夏一般,热烈而绵长。

那是掌心的温度,是七月的风更是缠绵时额上的微汗。

这是他们相爱后的第一个冬天。

这个冬天,寒流好像来得格外的早。

无论是天气还是舆论。

盛夏落幕后,原本信誓旦旦的一些女孩成了恶毒的化身。

打着爱他的名义,却把他爱的人---他的男孩,随时拉出来鞭尸。

那些粗俗的、肮脏的,悉数浇至男孩身上。

那段时间,是他今年的第一个冬天。

可是,他的男孩是小太阳。

纵使在寒冬呼啸的风中,那男孩身上散发的光热,也足以温暖无数个旁人。

更别说温暖他。

毕竟,小太阳不仅会温暖他,还会点燃他,焚烧他。

于是每每于滚烫的肌肤之亲中,他会低声在他的男孩身边说道。

“我爱你。”

伴随着有些粗重的喘息声,他的男孩会转过头,精准地将自己的唇在他的唇上。

唇瓣相贴,谁也不会再多言。

因为,互相早已知晓那没说出的话语。

他说:“对不起。”

男孩答:“没关系。”

他在为没法为他抵挡所有流言蜚语而道歉,而他的男孩,在为爱而谅解。

没关系,我知道的。

你是爱我的,正如我爱你那般爱我。

流言蜚语的始作俑者只不过是逞一时之欢,我又何必要因此感受六月之寒。

你说过让我留在你身边。

我怎会因世界嘈杂,就不和你一起回家。

他听得见的,听得见他的男孩,心里的这些声音。

所以每每想到这里,他的吻就会变得愈发温柔。

用尽全力,只为传达一份感激。

毕竟他的男孩,怀抱着着沉甸甸的真心,背着全世界来赶赴他这场疯狂的邀约。

他也曾对他的男孩说:“总有一天我能在公众面前牵起你的手。”

男孩只是笑盈盈地看着他,过了许久,又郑重地点了点头。

他的男孩说:“一定会的。”

肯定会有那么一天的,我和你牵着手走过繁华的街头,看形形色色的人来来往往,还会光着脚丫在干净的沙滩边,就着海风漫步,在沙滩上画画,会一起看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和落日余晖下被染的通红的云彩,会在晚上四下无人的街道拥抱,亲吻。我会搂着你的脖子,看着你的眼睛说:“你真好,我真喜欢你。”

嗯,我的男孩。

你真好,我真喜欢你。

虽然不能将爱直接宣于唇齿,可他仍旧想要用所有传达一个信息。

他是我的男孩,是且仅是。

所以他唱《小半》,将隐晦爱意说到尽兴。

所以他唱《让我留在你身边》,将余生全盘托出,悉数交付。

所以他唱《男孩》,将占有二字宣告世界,于他的男孩身上烙上标签。

他是我的,他的人,他的心,他的身体,他的灵魂,都是我的。

他万分欢喜时看向的是我的脸庞。

他脆弱无助时抱紧的是我的身体。

他醉生梦死时呼喊的是我的名字。

他的喜怒哀乐,他的担当与娇嗔,都是我的。

是我的男孩,外人不可以怀有半分觊觎。

这里是2018年寒冬,他站在通往2019的舞台上,告诉着全世界。

他是我的男孩。

这个冬天不再严寒,因为我们会相互取暖。

……

"如果今天,你有带你的家人、伴侣或者朋友来的,请牵起他的手。"

"零点的钟声敲响,就送给你身边那个人一个拥抱吧。"

两个舞台,主持人的台词却相差无几。

是啊,新的一年要到了,谁不想拉紧身边人的手、与身边人紧紧相拥呢。

零点整,会场爆发出狂欢的声音,舞台上方飘落金光闪闪的亮片,舞台上到处都是牵起手或者拥抱着的人影,那时的朱一龙独自站在舞台上,突然很想,很想很想,他的小白。

……

这一次,朱一龙同白宇都接受了湖南卫视的邀约,但并不是同一个节目。

朱一龙仍旧选择《男孩》,白宇选择了《好久不见》。

这一次,有爱人在身边,就算凛冬严寒,也不再是《寂寞的季节》。

距离盛夏已经过去将近半年,想要说的,只是一句《好久不见》。

是他代自己和朱一龙,向镇魂女孩,说的一句。

"好久不见。"

两人的节目是无缝衔接的,先是朱一龙,紧接着就是白宇出场。

两人一起前往候场途中,朱一龙将白宇拉到隐蔽处,两人交换了一个隐秘的吻。

他还是那风度翩翩的一袭白衣。

款款而来,于高朋满座中倾诉满腔柔情。

对他的男孩的,满腔柔情。

……

怀揣着同样的心情,第二次的《男孩》落幕。

紧接着,《好久不见》前奏响起。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白宇身着一身玫瑰底纹黑色西装出场,一边唱一边沿着舞台慢慢地向前走去。

他想起了那首没有被放出来的乱心曲。

那首女孩们,心心念念的《好久不见》。

他自然知晓不能放出来的的原因,可是面对女孩们,他仍旧感到一丝愧疚。

于是他来了,重新,唱给她们听。

白宇唱的很认真,一曲终了,眼里已有泪光。

"好久不见,我的女孩们。"

……

所有节目都落下帷幕,主持人便开口邀请所有参演人员重新来到舞台。

这一次朱一龙不再是一个人,他的身边多了一抹黑色的身影。

两人说笑着同其他人一起走向舞台,台下却突然爆发出无数尖叫,渐渐成浪,以排山倒海之势向舞台涌来。

两人被安排在舞台最中央,再次并肩站立。

灯光打在两人身上,朱一龙恍如隔世。

"如果今天,你有带自己的家人、朋友或者伴侣来,请牵起他的手,同他一起,迎接2019吧。"

这次的朱一龙没再孤身一人,他先一步转过头看向白宇–––他的朋友、家人,也是伴侣,然后,伸出了手。

白宇倒是微楞了一下,随即笑了笑,将自己的手覆在眼前人的手里。

"三!"

"二!"

"一!"

"新年快乐!"

闪闪的亮片仍旧准时出场,朱一龙紧了紧两人缠绕的手,继而又转过身,同白宇来了个极度温柔的拥抱。

亮片落在他们身上,也仿佛为他们的爱情镀上了一层金。

誓要让这份爱,经久不衰。

"新年快乐,我爱你。"

拥抱之际,朱一龙在白宇耳畔,轻声说道。

008

2019年大抵算得上两人较为安稳的一年。

先是《绅探》顺利播出,反响不错,直至2019年7月20日,绅探收官,白宇微博粉丝数量正式突破一千五百万。

收官那天,粉丝心心念念的白主播终于再次上线。

"我来啦来啦来啦,这么卡吗?"

"你们看得到我吗?"

"这个弹幕刷太快了吧,我什么都看不到。"

"今天看绅探大结局了吗??"

白宇认真地看着几乎无法辨认字体的弹幕区,有一搭没一搭地先同观众聊着。

"啊对,今天就是一千五百万的福利啦!我本来想了好久要发什么福利,工作人员就跟我说,我好久没直播了,让我重新回到主播岗位。"

"于是,你的白主播已上线!"

白宇说完甜甜地笑了笑,冲着镜头眨了眨眼睛。

弹幕还在疯狂地刷着,白宇也还在艰难地辨认着。

"白主播…快一年…没上线了…"白宇眯起眼睛认真地读着刚看到的一条弹幕。

"啊是啊,我记得上次直播还在拍绅探好像。那之后工作一直很忙,就没有来直播间看看大家。"白宇挠了挠头,满脸写着不好意思。

"啊,所以今天的福利大家想好了吗?"眼珠一转,白宇紧接着开口道。

然后继续辨认弹幕。

"唱歌?唱什么歌啊?你们想听什么?"白宇看着弹幕齐刷刷的"唱歌"二字,又开口问道。随即又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口水。

【"除了唯一都行!"

"洛杉矶的十点半!"

"小幸运!"

"啊啊啊啊啊哥哥康康我 唱 我!"

"一人血书求哥哥唱非非的主题曲!!!"】

"哇塞你们真的这么嫌弃唯一吗???"

白宇看着最早飞来的那条弹幕,心情相当复杂。

【"那个…时间飞行可以吗。"】

白宇继续看着琳琅满目的弹幕,眼尖地看到了这样一条。

"时间飞行?这是两个人的歌~不能一个人唱哦~"

"哦"字拖了个小小的尾音,白宇一边说着还一边伸出食指摆了摆做了个"不行"的手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小可爱"

"这是什么绝世大可爱啊妈妈爱你呜呜呜"

"崽崽!"

白宇刚说完,便看见瞬间变化的弹幕,一群妈粉的发言让他心情比刚才更复杂了些许。

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当我妈。

得。

【"唱小幸运吧哥哥!"

"唱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啊~好久不见,确实好久不见啦~不过我不是跨年演唱会唱了吗~"

"行吧行吧,就唱好久不见~确实,身为白主播,确实跟大家好久不见了~"

白宇笑的时候,漏出一排整齐的白牙,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条缝。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谢谢老铁的兰博基尼!"

等等,刚才那个送车的id怎么这么熟悉?

【你的好友朱一龙进入直播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是龙哥啊啊啊啊啊"

"真的是龙哥!!!!"

"啊啊啊啊啊是我的pk吗???"

"啊啊啊我一直在这里!!"

"等一个pk!!"

"哥哥们啊啊啊啊啊"

"镇魂女孩报道!!!!"】

弹幕更新的速度瞬间又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这是一脸懵逼的白宇。

然后抬头看了看对面沙发上倚着的男人。

你想干什么?

朱一龙冲他笑了笑。

得,随他去吧。

"咦?龙哥来了??"

白主播正式切换,演员白宇重新上线。

白宇眨着眼睛,身体前倾,看着弹幕,一脸懵逼。

【朱一龙: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是大哥!"

"我他妈西湖的水我的泪!!!"

"又是一个有生之年系列我艹!!!"

"镇魂女孩报道!"

"小宇宙加镇魂女孩报道!"

"小宇宙加镇魂女孩报道!"

"小宇宙加镇魂女孩报道!"】

【朱一龙:大家好久不见,我来和宇哥pk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是pk!"

"哥哥找到pk键了吗??"

"啊啊啊我失语"】

白宇没说话,几乎和朱一龙同时按下了直播pk键。

一众粉丝还没反应过来,两张帅脸就同时出现在了手机屏幕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啊啊啊啊啊"】

乘着粉丝忙着尖叫的空隙,白宇又将视线移到了对面的朱一龙身上。

朱一龙仿佛知道他的想法,在镜头外扬了扬自己的耳机。

"欢迎龙哥!"白宇不着痕迹地收回视线,重新看着手机屏幕。

"那龙哥要和我pk什么呢?"

没等朱一龙回答,弹幕又开始整整齐齐地刷了起来。

【"五秒脱衣"

"五秒脱衣"

"五秒脱衣"

"五秒脱衣"

"五秒脱衣"

…】

……

"哇塞!五秒脱衣!我已经脱过了,有视频的。就龙哥脱吧!"白宇一下子来了劲,脸上写满了兴奋。

"你走开!不pk这个好不好?"

朱一龙早就料到这个情况,便熟练地开始拿起自己的看家本领–––笑一笑你就会放过我啦。

纯天然无公害的笑容加上那双眨巴眨巴的大眼睛。

致命攻击。

【镇魂女孩生命点-1314

白宇生命点–520】

啊…白宇看的更多,自然也就比女孩们更能抗些。

"那行,龙哥想要和我pk什么??"白宇还是选择妥协,毕竟,他也不是真的想看朱一龙直播脱衣。

这种事情,当着他一个人面脱就好了。

嘻嘻嘻。

"我们唱歌?"朱一龙认真提议。

"龙哥想唱什么歌~你先来~"

"嗯…我最近在听往后余生~大家想听吗??好像是去年流行的歌了。"

【"我艹我哭了!"

"听!!!!哥哥唱!!!!!"

"我艹往后余生!!!"

"是我想的那种往后余生吗??我死了"

"szd!"

"听!!!!"

"听!!!!!!!"】

"那好,那我唱了。"

朱一龙温柔地笑了笑,随后清了清嗓子,很是认真地唱了起来。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

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

……

往后的余生/我只要你

朱一龙唱的很认真很认真,他想起上一个十年,那场始终欠着镇魂女孩的直播pk,想起始终欠白宇的那一句"一辈子"。

幸好一切还能重来。

现在,白宇,你听到了吧。

往后余生,我只要你。

白宇能够感觉自己已经开始发酸的鼻尖,但是他尚还能意识到正在直播的事实,只好将手机倒扣在桌面,冲着对面的男人,悄悄做了个口型。

"我爱你"

直播间半边陷入黑暗,观众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啥,白宇又重新出现。

"不好意思刚才有事哈。"

一曲终了,加上随着大波小笼包的闻讯赶来,中间实时pk比拼条,朱一龙已经占了三分之二。

"唱完了昂。"

"龙哥唱的好听!!!"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温柔啊我死了"

"哥哥我可以!"

"哥哥!!!龙哥!!!"

"白白!!!该我白了!!"

"白宇冲鸭!!!!"】

"该宇哥了。宇哥唱什么。"

"额…那我就唱给你给我??你们听过这首歌吗。"

【"我艹…你们两个…"

"啊啊啊啊啊听过!好听的期待哥哥!!!"

"啊啊啊毛老师的歌!!!

哥哥我听!!!唱吧!!!!

听!!!!!"】

"OK~"白宇点点头,也清了清嗓子。

给你我平平淡淡的等待和守候

给你我轰轰烈烈的渴望和温柔

给我我百转千回的喜乐和忧愁

给你我微不足道 所有的所有

给你成熟 你给我迁就

会不会 就这样

白了头

哥哥,会。

我们会。

一路白首。

白宇唱完的时候,战线已经基本持平。

因为毕竟还是白宇的主场,白宇以微弱的优势暂时胜出。

"嘿嘿!龙哥!我赢了我赢了!!"

白宇开始嘚瑟。

"还有最后一轮呢!你不要嘚瑟。"

"咦?还要干啥。"

"我们再一起唱首歌吧。"

"时间飞行?"

"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落泪了"】

白宇:翻涌眼底的光影和熟悉的声音

朱一龙:沉默在黑暗中伫立替你呼吸

白宇:曾经并肩交换过勇气在撼动我内心

不需要理由就那样笃定

朱一龙:多认真多少的坚定怎么取舍才有意义

经过多少练习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白宇:我始终在这里等一个消息你也没放弃

合唱: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白宇:泛起微光的风景和时空的漂移

重新在这个末世纪和你交集

朱一龙:曾经并肩是你让念力刻在了我记忆

白宇:我知道我可以这样笃定

朱一龙:多认真多少的坚定

白宇:怎么取舍才有意义

朱一龙:经过多少练习才会成为这样的你

白宇:我始终在这里等一个消息

朱一龙:你也没放弃

合唱: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朱一龙:别放弃我们的坚定

白宇:命运依旧会有意义

朱一龙:经过多少练习才会重燃这一颗心

白宇:我停留在这里等你的消息

朱一龙:永远不说放弃

合唱:跨越时间一起飞行 

      跨越时间我在原地

这一刻

世界停驻指尖

回忆跨越时间


009

在一起的第四年,两人才终于把同居这件事情搬到了台面上。

之前其实两人也各自在偷摸着看房,都想自己先一步把所有事情办好了再通知另一位就可以。谁想到白宇原本联系的朋友一通电话打来,朱一龙帮忙接的时候,就给露馅了。

静坐无言了一会,两人同时开口。

“同居吗?”

“同居吧。”

于是安置新家就成了俩人近日的首要任务。



不知道折腾了多久,两人才转战到了床上。

朱一龙一边亲/吻着身下人柔软湿润的唇,听着他略显粗/重的喘息声,缓缓开口:“小白。”

“嗯?”白宇的声音已经有些嘶哑,他半睁着有些迷离的眼,带着半分疑惑看向朱一龙。

朱一龙被他这么一盯,反倒不好意思起来,只好低下身子将脸埋进白宇的颈窝,闷声说了句。

“我们有家了。”



010

二零二二年三月五日,朱一龙工作室发表了一则微博。

朱一龙工作室V:

经过慎重的思考与认真的讨论,朱一龙先生同工作室达成一致:朱一龙先生将于2022年4月前往国外进修相关课程。

进修地点出于朱一龙先生个人隐私将不予公布。

现特此公告:即日起本工作室将停止接受任何形式的工作与合作。由于进修时长尚未确定,恢复工作的具体时间也无法公布,特此致歉。

此外,本工作室受朱一龙先生所托,真挚地感谢多年来支持他的所有粉丝和观众朋友。

山高水长,定会再见。

                              –––朱一龙工作室敬上

                                  2022年3月5日

一个月后,白宇工作室发表微博。

白宇工作室V:

白宇先生同本工作室协商后达成一致:白宇先生将于2022年5月出国进修相关课程。

进修地点出于白宇先生个人隐私将不予公布。

因此,现特此公告,即日起本工作室将停止接受任何形式的合作。

同时,由于进修时长尚未确定,恢复工作的具体时间也暂时无法公布,特此致歉。

最后,白宇先生表示:感谢多年来小宇宙们的支持与喜欢,你们为我做的一点一我都铭记在心。

来日方长,不说再见。

                                     –––––白宇工作室敬上

                                           2022年4月5日

……

让时间回到,上一个十年中的2022年。

2022年3月14日上午10点,#朱一龙白宇街头亲吻#出现在热搜。二十分钟后,登顶第一,话题前方出现"爆"的字样,新浪微博平台全线崩盘。

朱一龙同白宇坐在工作室的沙发上,对面坐着各自的经纪人。

"事到如今,你们准备怎么办。"

李婵捏了捏眉心,满脸写着崩溃。

"先避一阵子吧。"

明明是一个刚睡醒的清晨,朱一龙的声音听起来却已经极度疲惫,他半躺在沙发上,左手掩着面,右手同白宇紧紧相握。

"哥哥,要不公开吧。"

白宇转过头来看向朱一龙,声音有半分的颤抖,但眼神里浮现的却是格外的坚定。

那时候的白宇是怎么想的呢。

"既然是要相守一生的人,那么,就算面前有多少艰难险阻,只要他们一起,就一定能够披荆斩棘,迎刃而解。"

毕竟这份爱,迟早要见天光。

所以,无论前方是彩虹高挂还是暴雨卷袭,只要有朱一龙在身边,他都不怕。

可朱一龙却没说话。

他只是转过身子,紧紧地抱住了白宇。

"乖,现在还不是公开的时候,我们先避一阵子。"朱一龙开口道,"你不是想去冰岛吗,我们就去冰岛散散心吧。"

……

冰岛,终究是没能去成。

2022年3月15日,朱一龙与白宇在机场遇袭。

一名后经检查发现精神轻度失常的年轻女子突然出现在两人面前,手里拿着一把冰冷的匕首就朝白宇小腹刺去。

"你凭什么!"

张牙舞爪的女子怒吼着。

幸好,伴随着女子的一声尖叫,那匕首及时被一旁的保镖踢飞,朱一龙同时拽着白宇一个后退,避免了这场灾难的发生。

一直到女人被警察带走,白宇都像是还没有从刚才的意外之中回过神来,他双眼有些呆滞,直直地望着前方。

一旁的朱一龙整个人已经有些慌乱,仔细检查白宇确实没被伤到分毫后,他再也顾不了周遭那么多的镜头与一双双的眼睛,一把抱住了自己的爱人。

他在颤抖。

白宇在颤抖。

前所未有的恐慌袭来,朱一龙第一次认识到自己有多么无能。

他本技能满身,但在关键时刻,却差点连自己的爱人都保护不了。

抱着怀中轻微颤抖的爱人,那时的他突然意识到:这份爱,带给白宇的,迄今为止,好像,大多都是伤害。

四周的嘈杂也没能掩盖住他心碎的声音。

朱一龙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

他一直都只想要把白宇锁在自己身边,可从没想过,冰冷的锁,会不会磨伤他的手。

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放手了。

……

"哥哥,只要你一句话,我就留下来。"

白宇眼睛已经红了,他死死地看着眼前双手掩面的男人,第一次觉得,在爱情里,他是那么无力。

泪水已经打湿了朱一龙的双手,可是他仍旧不敢放开。

他想起有一天晚上,他突然回家,想要给白宇一个惊喜,却撞见自己的爱人在沙发上偷偷地抽泣。

他的面前,摆的是一部手机,屏幕上充满了恶毒的言语。

那是他第一次认识到,他的爱人,他看似好像混迹娱乐圈多年,早就有一颗强大心脏的爱人,并不是刀枪不入。

那时的他也才想起,自己的爱人,本来就是被宠爱包裹着长大的,他的世界里本是不应该掺有杂质的。

所以哪怕伪装得再好,在成人世界里,他也仍旧需要人保护。

他不是刀枪不入。

朱一龙终究是没有开口。

白宇等了十分钟,等到那颗炽热的心变得灰冷时,他拖走了一旁的行李箱。

房门被狠狠地关上,朱一龙觉得,自己的心门,在那一瞬间,也被关上了。

这辈子,大抵只有画地为牢了。

次日,白宇工作室发表微博,正式宣告了白宇退出娱乐圈的消息。

后来,朱一龙听说,白宇出国了。

最开始后悔的时候也不是没有想过要去找他,毕竟,这世界虽大,但找一个人,并没有那么困难。

可困难的是,要找一个,企图逃离自己的人。

后来的后来,他再也没有白宇的消息。

011

两人此番游学的地点定在了英国。

国外的氛围的确是要比国内开放许多。

开学第一天,就有女孩子对着朱一龙白宇吹了吹口哨,满脸写着善意的调侃。

虽说大学的生活对两人来说,已经显得有些陌生。但也许是演员这个职业带来的天生优越的代入感,没过几天,他们就能够相当和谐地同一群年轻人一起折腾打闹。

加上两人所谓岁月本就无痕的脸庞,混迹在学生当中竟也没有丝毫违和感。

两人进修的课程主攻电影方向,课程并不是很多,每周两人大概都能抽出一两天时间去兜风。

慢节奏的生活让过往几年都行色匆匆的两人终于彻底放松下来。

同白宇手牵着手走在泰晤士河旁时,朱一龙竟生出一种"如此一辈子也挺好"的感想。

此外,偶尔也有其他学生,邀请这两位好看的东方男人共度周末。

征得同意后,七八个二十多岁的学生一同涌入两人的别墅,趁着夜色在庭院里barbecue。

有男孩一时兴起,在一旁谈起了吉他。

女孩们仰着八卦脸,希望两位男主人能够分享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

朱一龙同白宇十指相扣,两人默契地对视了一眼,旋即在夜色中笑着同一群认识不到几个月的女孩们讲述他们的过去。

大多数时候都是白宇在讲,朱一龙偶尔温柔地添几句。

故事不长,但也聊到了半夜。

两位男主人将学生们送到门口,同他们挥手道别。

有个女孩临走前冲两人笑了笑后很大声地说道。

"Best wishes for many years of happiness for the two of you."

012

【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同性婚姻合法案》正式通过。

该法案将于2023年5月1日正式实行。】

这则消息传来的时候,朱一龙正在煎着培根。

白宇不知何时进了厨房,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从背后环住了爱人的腰。

白宇将下巴搁在朱一龙的肩头,没等朱一龙开口,便开口道。

"哥哥,我们该回去了。"

……

飞机准确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

朱一龙白宇牵着手走出航站楼。

因为并未提前通知任何人,因此也没有什么接机的粉丝。两人戴上口罩径直通过vip通道离开机场,坐上了回家的车。

次日,两家工作室相关人员被召回,于朱一龙工作室召开会议,商讨复出等事宜。

生活,又将重新开始。

这一次,他们将携手同行。

……

2023年5月20日09:33

四则微博同时发布。

朱一龙:我们的现在,就是我们的未来。@白宇WHITE

【图片】:结婚证

【图片】:两人十指相扣的手,无名指上佩戴了戒指。

白宇WHITE:未来有你,未来可期。@朱一龙

【图片】:结婚证

【图片】:两人十指相扣的手,无名指上佩戴了戒指。

朱一龙工作室:

山高水长,重逢已至。

朱一龙先生进修结束,现已回国重新投入工作。

即日起,本工作室恢复运行。

白宇工作室:

好久不见。

白宇先生进修结束,现已回国,重新投入工作。

即日起,本工作室恢复运行。

013

2024年6月15日,《本质》电影官宣。

双男主朱一龙白宇

拍摄时期长达六个月。

电影讲述了关于两个原本青梅竹马的男孩,因家庭变故而分离。十年之后再相见,一个成了职业刑警,另一名成了职业杀手。

两人关系复杂,有博弈,也有缠绵。

有爱,终也有恨。

就如同海报上那句极为恰当的文案说道。

"爱与恨,一瞬间,都是本质。"

该片一经上映口碑不断上涨,最终成功入围金马奖。两位男主也同时斩获最佳男主角奖项。

领奖的时候,两人仍旧是十指相扣。

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奖杯,朱一龙同白宇对着舞台下方三次鞠躬。

就像六年前的他们一样。

感谢观众的支持,也感谢身侧之人的陪伴。

014

十周年的时候,两人飞往冰岛。

遇见沈巍的时候,朱一龙和白宇正牵着手,一同紧张地期待极光的来临。

他遥远地看见一抹熟悉的身影正朝自己走来。

近了些,朱一龙这才看出,是沈巍。

沈巍身着灰色西装,分明眼睛一直是同朱一龙对视的状态,但经过朱一龙的身边时,他却没有停留。

都快要擦肩而过之际,朱一龙这才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试图抓住沈巍胳膊,却扑了个空。

"谢谢你。"

看着沈巍逐渐虚无的身体,朱一龙有些急切地说了句。

"祝你们幸福。"

沈巍的声音在脑中响起。

朱一龙回头,那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片刻后,夜间出现灿烂美丽的光辉。

极光已至。



END

---------



文笔欠佳,感谢阅读。 

评论(496)

热度(3539)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